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团结社区书记萨仁:做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内蒙古晨报 发布时间:2016-09-07 09:05:46

  今年,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呼市华建47号院是重中之重,由于楼体老旧年长,下水阻塞、暖气漏水等问题时常发生,小区老年人占到60%,下岗失业人员较多,人员构成极为复杂,开展工作难度较大。新城区中山东路街道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萨仁带领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地对不同意拆除凉房的居民做思想工作,经过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才同意拆除凉房。

  记者还了解到,为积极创建以满蒙文化为主题风格的全国民族服务示范社区,团结社区根据辖区少数民族实际情况搭建了“四个一”少数民族服务平台(即设立一个少数民族事务受理点和少数民族信访窗口;开通一条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和维权热线电话;发放一张社区少数民族居民服务联系卡;设立一个“少数民族之家”,使少数民族居民有固定的活动日、活动场所和活动经费)。团结社区曾获得“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辖区的少数民族居民说,“我们社区这个大家庭真的很温暖,我们感觉有这样的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真的很贴心。”

  此外,团结社区开展了“新家庭计划”活动,通过开展户外安全知识等讲座,社区公众微信“新家庭计划”专题信息公开栏,如期介绍课程主题、讲师资料、宣传手册,使居民群众更便捷地了解课程安排,从而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团结社区还成立了劝导服务队、夜间巡逻队、科普宣传队和“爱心牵手 志愿服务队” 等4个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社区老年收藏协会、摄影书画协会、腰鼓队、合唱队、中老年舞蹈队等5个社会服务队。

  萨仁说:“通过开展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居民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最重要的是居民非常满意。”

  团结社区先后开通了社区微博、微信服务平台、QQ群,创办社区月报《团结社区沙龙》,在与居民互动交流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最需要的帮助。“我们就是要做居民的贴心人。”萨仁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书记,萨仁,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