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马鞍山:以党建品牌创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来源:皖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13 10:19:34

   如何传递党组织声音?基层社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纽带,要以党建品牌创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让广大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首次当选市党代表的雨山区鹊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徐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参加这次市党代会,倍感光荣,同时觉得责任重大。

  2008年徐虹刚到鹊桥社区工作时,社区的党建工作比较薄弱。整个社区居委会,除了她,只有一名党员,党务工作难以开展。她二话不说,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摸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健全社区党支部。如今,鹊桥社区党员人数已发展至7名,是安民街道所辖社区里党员最多的社区居委会。在她的努力下,鹊桥社区于2012年成立党代表工作室,以“传党情、听民声、解民忧、谋发展、促和谐”为宗旨,开展多样活动,了解社情民意,用先进的社区文化凝聚人心,给文明社区建设注入新活力,“与邻为乐、与邻为亲”的种子深深播种在社区居民的心里。她认为,要以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目标,创新社区管理与服务体系,推进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具体说来,就是要树立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精心编排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实施项目,认真组织实施社区党建类、社区公益服务类、社区民生服务类、社区志愿服务类、社区民主自治类等各类项目,让更多居民群众得到实惠。
 
  经过十年坚守、六届传承,鹊桥社区党总支精心打造的“邻里节”已成为一道交织着温情、友情、邻里情的人文风景线。在这道风景线不断延伸的路途中,它已渐渐成长为鹊桥社区居民之间互帮互助、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道德高地,并形成了全市独树一帜的社区党建品牌。
 
  谈起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徐虹说,认真参会、传递会议声音,是她作为基层党代表的光荣职责,她将探索在职党员服务群众新机制,进一步拓展“邻里党建”品牌,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逐步形成“一楼栋一特色、一居一品牌”的党建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马鞍山,党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