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扎根社区夯实文明城市根基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4 10:08:24

   12日,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到汉口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暨瞿秋白旧居陈列馆、百步亭社区,调研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情况。

  在汉口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暨瞿秋白旧居陈列馆,陈瑞峰参观听讲解,还询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志愿者到岗情况。在百步亭社区,看望和慰问了革命先烈李书城之女、为居民讲家风故事的98岁李声英老人。在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85岁张锦江老人挥毫书写颂扬抗洪精神,13名志愿者以湖北渔鼓的形式唱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陈瑞峰与志愿者们交谈,了解该社区由108名在职党员警察组成的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以及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等情况。百步亭社区有注册志愿者4。5万名,特色志愿服务队200多支,基本每家都有一名志愿者,将志愿服务做进苑区、做进楼栋、做进家庭,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
 
  陈瑞峰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魂,要通过文明城市建设这个载体,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融入市民的衣、食、住、行各方面,真正达到“日用而不觉”的效果。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文明城市建设要立足社区、扎根社区,要打造更多像百步亭这样的文明社区,夯实文明城市的根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武汉,社区,城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