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湖南:社区居民大秀“中国风”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08:48:55

   中秋佳节期间,雨花区举办各种活动,大秀“中国风”,共品中国文化。

  古色古香的茶艺诗会、铿锵有力的武当十三式、美轮美奂的旗袍秀、精彩绝伦的民乐演奏会……9月14日上午,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 “最忆老长沙·梦圆新景程”中秋节文艺汇演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景程社区丽景香山中心广场举行。活动上,社区居民大秀“中国风”,他们或打太极、或舞扇弄剑、或秀美艳旗袍,让人大饱眼福。活动现场还打造了一个特别的庙会区,里面有古代街市、茶艺表演、DIY手工展示、灯谜等诸多特色文化元素。更有一群群居民身着各色古装,穿行在热闹的庙会上,让人仿佛“穿梭”到了古代。
 
  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举办“红会救护进社区,月圆中秋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上,长沙市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将“长沙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公益基地”的牌匾授予社区。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市肤康医院等单位,还联合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医护人员冒着炎热,对居民开展免费义诊,解答各种保健疑问。
 
  砂子塘街道举办群众文艺汇演,居民载歌载舞迎中秋。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月圆篇、团圆篇、梦圆篇。近年来,砂子塘街道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均取得丰硕成果,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均大大增强。群众自编自演的这套节目,展示了街道的巨大成就,展现了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湖南,社区,中国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