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湖湘社”成立 首倡社区治理“六大原则”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6-09-18 08:57:56

   9月17日,湖南省首家社区治理服务平台——湖南省三湘文明社区促进中心(简称“湖湘社”)在长沙成立,推出了一份旨在倡导社区治理法治原则、产权原则等“六大原则”的《长沙宣言》。

  在“湖湘社”成立大会上,与会者就社区治理与社区文明的理论与实践分别召开专题讨论会,分别就“业主权利与社区多元共建”“业主委员会筹备”“业主权利与司法诉讼”等展开深入、细致的讨论和对话。同时,还推出了《长沙宣言》。
 
  《长沙宣言》包括法治原则、产权原则、良政原则、协商原则、市场原则、自治原则,指出随着业主群体依法行使权利的集体行动的不断推进,业主群体已然成为不可忽视、不可回避的城市社区治理中的一个有机部分。业主群体的合法组织——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在部分省市已然开始融入城市甚至城镇治理机制的主流话语体系,成为社区治理“多方共治”、社区文明“多方共建”结构中的一元。
 
  《长沙宣言》是“湖湘社”获准成立以来就社区治理与社区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主张、新见解、新声音。此前,“湖湘社”还就长沙市物业管理的一份政策性文件向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出《公开建议书》,就其中的亮点和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今年4月以来,吴砾星与谈俊、周元礼、谢玲英、欧海亮、廖慧、吴同鳌、肖志敏、夏建华、陈凤山、曾利民、周雁武等10余位长沙热心人士开始推进筹建一个以“提升社区品质、优化社区治理、推进社区自治”为目标的社会服务机构,于7月13日获得湖南省民政厅批准并颁发登记证书,“湖湘社”成为当前为数不多、不需挂靠单位而直接登记的一家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长沙,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