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创新服务方式别忘求实效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09-18 09:31:39

   朋友家准备生二胎,咨询社区服务人员,回复说现在开通了“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只要加入微信群,将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拍照上传,即可办理生育服务卡。朋友照做后,却没下文了,微信询问也没回应。无奈,他只能再去社区办证中心窗口办理,不到15分钟就领到卡了。

  创新服务方式,方便群众办事,无疑值得点赞。但“互联网+”服务沦为“花架子”的现象,引人警醒。有的地方,网络政务缺少客服维护,只是作为应付上级检查的幌子;有的则互动生硬、冷漠,不知道怎么跟网民打交道……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与群众需求不相匹配,影响着职能部门的公信力。
 
  新媒体政务不是摆设,更不该是形象工程。只图形式不求实效,再“时髦”的服务创举,也无法发挥其应有的积极效应。努力将“互联网+”服务建设转化为切实、有效的便民举措,群众的满意度才会跟着“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服务,互联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