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武汉十几个商业体围着社区开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15:08:19

   继两年前南湖社区型商业综合体——维佳·佰港城开业后,昨天,佰港城的“姊妹”——体验城掀起盖头。3公里内覆盖60多个社区,只做社区生意——南湖新兴的商业综合体不再大胃口地要网罗全市消费者。不仅南湖,眼下,武汉有十几个商业体要做“社区生意”。

  体验城面积不大,4万平方米,和此前8万平方米的佰港城一辅一主,位于坐拥近40万固定消费群体的南湖商圈人流核心区域。进驻体验城的不乏迪卡侬、孩子王等大体量的知名连锁品牌以及真冰场、室内嬉水乐园等项目。“我们的体验式业态面积超过了50%。”武汉维佳·佰港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有生说,我们不卖高端,只卖便利、日常所需以及全方位的体验,包括亲子、娱乐等。“无论网上买东西怎么便利,人们还是需要第三空间,需要快速、就近解决亲子、娱乐、高频次日常消费等,这些都可以在家门口完成。”他说,以南湖为例,3公里范围内覆盖了武昌府、中央花园、南湖名都等60多个小区。“佰港城的消费者九成以上来自南湖。”他预测,未来社区商业大有可为。
 
  除南湖外,后湖、四新、东湖等作为武汉的四大居住组团,社区商业也一片红火。不久前,后湖汉口城市广场二期迎客,工贸家电、格力、中百超市、名创优品等悉数入驻。明年,后湖片兴业路上再添永旺梦乐城,将锁住大量后湖居民。四新片的永旺经开店、经开万达,除了开业人气火爆外,平时客流稳定。东湖片聚集了融侨悦府、保利城等多个小区,购物中心、商业街配套也在陆续上马。
 
  按照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我市商务部门决定适度控制新增大型商业网点。
 
  《武汉市商业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中,除了规划中的6个市级商业中心外,20个区级商业中心囊括了后湖、菱角湖、竹叶海、南湖、建设二路等,这些地段,宜家荟聚、青山奥山世纪城、众圆广场、菱角湖万达等也在加码亲子、娱乐等体验,吸引周边家庭消费。加上还未开业的古田凯德西城、光谷永旺等,粗略算下来,武汉有十几家商业体要做“社区生意”。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武汉,社区,商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