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互联网+”怎可沦为花架子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6-09-18 16:54:36

   朋友家准备生二胎,咨询社区服务人员,回复说现在开通了“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只要加入微信群,将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拍照上传,即可办理生育服务卡。朋友照做后,却没下文了,微信询问也没回应。无奈,他只能再去社区办证中心窗口办理,不到15分钟就领到卡了。(9月18日人民日报)

  在互联网几乎渗透到社会每一个角落的今天,社区服务的确需要与时俱进,也要适时的让“互联网+”服务在社区服务中展露新姿、大放异彩。这既是创新服务方式的要求,也是方便群众办事的需要。
 
  “互联网+”服务不可沦为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上述新闻中的这一现象,很值得深思。之所以会这样,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某些社区工作人员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将“互联网+”看成是一只漂亮无比的“花瓶”,以取悦前来检查的上级领导。二是某些社区工作人员心中并未真正装着老百姓,官本位思想严重,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三是某些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端正,慵懒散漫,服务意识缺失。
 
  “互联网+”服务与群众需求不相匹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影响着职能部门的公信力。社区作为最基层的一级公共服务机构,应该努力展示党和政府的形象,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群众,因此切忌衙门做派,切忌不接地气的摆“花架子”。
 
  新媒体政务不是摆设,更不该是形象工程。只图形式不求实效,只惟上不惟下,再“时髦”的服务创举,也无法发挥其应有的积极效应。社区服务应努力将“互联网+”服务转化为切实、有效的暖心举措,群众才会舒心,才会大大的点赞。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互联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