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大连:天兴社区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08:55:28

   日前,由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主办“天兴侨眷齐欢聚 相隔千里共中秋——天兴社区侨眷中秋联欢会”在社区活动室举行。参加此次联欢会的有40多名归侨、侨眷代表。联欢会上,归侨、侨眷代表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节目。居民王阿姨表示,社区活动丰富侨眷生活,关心侨眷生活,让侨眷们觉得生活在这个社区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该社区现有居民4322户,总人口1.08万人。近年来,社区居民结构发展变化很快,居民文化素质和生活水平较高。社区以“抓设施建设、抓队伍建设、抓特色活动”为突破口,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取得较好成绩。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社区服务示范社区和省先进文化社区等6项全国和7项全省荣誉称号。
 
  抓设施建设。近年来,共投入社区设施建设20余万元,划拨1100平方米场地用于社区开展文体活动。积极发挥辖区社会资源,结成共建对子,社区文化建设实现政府投入、辖区共建、居民积极参与的良性发展工作格局。在功能建设上,完善了文体活动室、健身室、社区文化站、老年书画中心、图书阅览室等10个活动阵地,为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活动场所。
 
  抓队伍建设。在开展社区文化建设中,天兴社区注重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活跃在群众性文化团体中的党员组织起来,寓党建于文化活动之中。社区选拔具有一定号召力和文化底蕴的党员作为党员文化中心户,让他们发挥自身专长,成为社区文化服务的“宣传员”和“联络员”,带动和吸收具有相同特长的群众,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到目前为止,社区有各种特色队伍20余支,文体活动骨干400余人。
 
  抓特色活动。该社区创造性地构建“421”文化服务模式,每年组织各种活动100余场,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文化服务。举办厨艺大比拼,利用楼道宣传板,宣传传统美德、楼院好人好事,举办书画、手工艺品展览,以辖区大小广场为阵地,组织开展大型健康、休闲、文体等活动。
 
  用文化活动打造和谐社区,满足百姓的文化需求,天兴社区的活动种类和方式还在不断丰富着,满足百姓文化需求是天兴社区不断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大连,社区,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