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福建翔安启动首届社区志愿服务节

来源:海西晨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08:51:15

1.jpg

厦门市第五医院为民义诊

  9月9日,在翔安马巷,志愿者们用理发、文艺演出、义诊等一项项服务,温暖了来到现场的群众。92580志愿者联盟则迎来了4名新成员。未来,翔安这片热土上,将涌现出更多暖人心的志愿服务。

  9月9日下午,翔安马巷文化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美丽厦门 志愿之城”翔安首届社区志愿服务节在此启动。这是翔安区志愿者的一次大联欢———翔安各个志愿服务队齐聚一堂,同场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服务居民,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翔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东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书东,马巷镇党委副书记李木林,海西晨报社社长、总编辑黄毓斌及翔安各镇街、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美丽厦门 志愿之城”翔安首届社区志愿服务节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和厦门日报社联合指导,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翔安区马巷镇人民政府主办,马巷镇五美社区、海西晨报社承办,并得到了厦门市流行音乐协会的鼎力支持。

  便民服务乐坏居民

  “你们明天还来吗?真是太贴心了。”来自马巷五美社区的陈阿婆这几天腿脚有些酸痛,可儿子在外工作忙,陈阿婆一直不敢告诉他。今天在活动现场,陈阿婆得到了市第五医院骨科医生陈仲育的贴心诊治。

  记者注意到,活动尚未开始,现场除了红色的志愿者队伍以外,周边众多的居民百姓已经将整个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除了欣赏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以外,还尽情享受着翔安近20支志愿者队伍带来的贴心服务。

  9日的活动现场,撑起了十几顶橙色帐篷。帐篷底下,一件件红色马甲很耀眼。免费为社区居民理发、为居民配钥匙、中医推拿送到居民家门口、公立医院看病不用钱……志愿者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服务。他们伸出爱的双手,将最温暖的服务送到居民的手中,更送到他们的心里。

  志愿者联盟再添新军

  “有事找志愿者,没事就做志愿者!”当天的主持人有些特别,他身穿红马甲,是翔安“志愿达人”的代表林东荣。这些年来,林东荣先后领养了多名困难孩子。一名资深的志愿者当主持,让现场“爱”的气氛更加浓郁。翔安乡村文艺志愿服务队、五美社区夕阳红义工队大叔大妈们则为观众们献上精彩文艺表演。

  当天,翔安又产生1支来自马巷五美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队。除了新诞生的这支队伍以外,92580志愿者联盟昨日又迎来了4支志愿者队伍成员。它们分别是厦门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锦鸿阳志愿服务队、长兴志愿服务队,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它们将为翔安百姓提供更为周到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广受称赞

  92580志愿者联盟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短短半年多时间,已由22支队伍增加到了30余支,还在近日被评为厦门市第三批品牌志愿服务队。据陈书东介绍,近些年来,随着翔安的大开发建设,被征地农民与退养渔民的转产就业关乎民生,一直是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92580志愿者联盟成立之后,志愿者在服务百姓转产就业方面就有了新的平台。

  近年来,翔安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服务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全区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泛赞誉。

  如今,从吃、喝、住,到健康医疗保健等,居民们总能找到一项适合自己的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福建,志愿服务,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