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过半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3:42

  房价上涨仍在持续,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当前的房价高得“难以接受”。央行昨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过半居民认为当下“房价高”,有两成居民认为“房价仍会上涨”。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但仍有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未来三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6.3%,较上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银行信贷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在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一路高涨。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个人房贷增速均高于整体房地产贷款增速,且今年上半年个人房贷占全部房地产贷款的比例高达81%。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也表示,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北京房贷市场咨询量持续回升,环比节前一周上涨30%左右。在二手房买卖市场中,换房人群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与二次人群贷款需求人数的比例首次达到4比6左右。

  在投资者偏爱的最主要理财途径中,房地产并未进入前三甲。央行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2%,较上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选择“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实业投资”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31%、16.9%和12.1%,成为居民最偏爱的前三大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居民,房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