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降脂记个顺口溜,很管用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发布时间:2016-09-19 09:07:41

  我们通常把糖尿病与高脂血症称为姐妹病,高血脂会影响到血糖的正常。因此,对血脂不正常的糖尿病患者,降脂也是降糖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普外科张海洋医生教给我们记住这个顺口溜。

  玉米山药轮做主

  玉米富含膳食纤维,降血脂对它来说是小菜一碟。平时可以把它作为主食的一部分来食用。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但吃山药时也应减掉部分主食。

  海带西芹常拌菜

  海带中的海带多糖,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芹菜的膳食纤维比较多,也有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这两样最适合做凉拌菜了。

  四菇两茄可混搭

  菇类家族有蘑菇、香菇、草菇、平菇等高手,这些菌类食物高蛋白质、低脂肪,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吃的时候可混搭。两茄说的是紫茄和番茄,紫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有显著的降低血脂的功能。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可有效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但番茄红素在熟西红柿中含量最高。因此,两茄可一起做熟吃。

  生吃熟吃有一瓜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腐败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生吃熟吃都可以。

  每顿饭后一杯茶

  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每顿饭后一杯茶,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降脂,顺口溜,糖尿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