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安徽: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争创党建“最大政绩”

来源:安徽网络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6-09-19 09:44:13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省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全省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们现在来到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合肥滨湖世纪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突出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辖区里的6000多名党员打破组织界限,走出家门,主动到所在的楼栋党小组报到,努力实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
 
  每月第二个星期五的晚上,徽杰苑20号楼张明珠家里都会迎来一批熟悉的“客人”,他们都是前来参加党小组会议的楼栋党员,这次党小组会议的主题是讨论2016年秋季爱心衣物收集活动的方案。两年来,这个楼栋党小组共收集、整理、邮寄居民捐献的爱心衣物一万多件,惠及安徽、云南等地的多所农村贫困学校。
 
  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徽杰苑楼栋党小组组长 张明珠:通过这样的活动,把辖区的党员、居民带动起来,净化了心灵,关爱了社会,和谐了家园。
 
  目前,在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像这样的楼栋党小组已有189个,楼栋报到党员3853人,认领服务岗位1216个,领域涉及爱心护学、帮贫济困、文化活动等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打通党组织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窝里”。
 
  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居民 黄业祖:我们的社区更加美好了,群众感到比较幸福,所以受到群众的点赞。
 
  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 束红英:把我们的党支部设在网格,把我们的党小组设在楼栋里面,通过这样服务在身边,基层党建让人感觉很有温度,感觉到可亲可敬,居民通过这个服务也有很大的获得感。
 
  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是基层党组织的鲜明主题。省九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基层党组织通过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制度、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淮北市杜集区双楼村的温室大棚里,双楼蔬菜合作社党支部委员王善景正在为农户郭良建现场指导吊瓜的管理要领。这种“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是双楼村实施党建富民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建引领,村民共治,双楼村从在册土地只有298亩的采煤塌陷区,变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幸福的美丽乡村。2015年,双楼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多万元,人均收入1.4万元。
 
  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村民 郭良建:我们现在都特别认可党支部的,愿意跟着他们来干,愿意跟着他们致富的步伐走。
 
  淮北市双楼蔬菜合作社党支部委员 王善景:党组织就要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我们党员把我们的一技之长传给我们的农户,大家共同致富,这是我们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的过程中,安徽扭住党建工作责任制的“牛鼻子”,把党建放在心上、担在肩上、抓在手上,逐级压实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与服务功能。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先后举办了10期集中轮训班、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3000多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到基层讲党课2.33万堂,253万多名党员参加党章知识测试。今年年初,省委又出台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提出23条具体要求、任务和措施,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叫响了实干兴皖最强音,推动了全省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委党校副教授刘红运:习总书记多次提出来,党的建设必须狠抓严抓,抓党建、抓发展、抓业务,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民生、服务党员、服务群众。通过党建,促业务、促发展,促进我们安徽的发展,为迎接省委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及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安徽,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