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嘉兴:建设街道“借力”驻区单位促党建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0 11:25:49

    家住紫阳社区的张府新是一名保洁员,这两天,他干起活来更加有劲头了。原来,张府新每月仅靠辛苦做保洁的钱贴补家用,日子过得相当拮据。可喜的是,当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建设银行嘉兴分行了解到此情况后,不仅向张府新在内的社区多名保洁员送去暖心慰问,而且同时还询问其所难,并发动单位党员职工,给予他们相关帮扶。从以前定期接收街道、社区统筹而来的“微心愿”,再到现在主动“出击”了解民生诉求,这是建设街道“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项欣喜的变化。“我们是全市最早施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街道,虽然从时间上来说起步很早,但从服务内容上讲就更要推陈出新。”建设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街道党工委在不断强化自身“学做结合”的基础上,鼓励广大驻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

 
  到老小区里走一走,到空巢和困难老人家里问一问,这本是南杨社区该做的事,而作为建设街道“大工委”成员单位之一,近段时间以来,市社会保障事务局的在职党员也纷纷加入到该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这些党员志愿者积极与困难群众结对,展开热心帮扶,同时,他们还在能力范围内给予社区政策和资金上的扶持。”南杨社区党委书记陆荣法表示。
 
  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服务作用,据介绍,建设街道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使街道、社区与广大驻区企事业单位形成“同频共振”。“现如今,我们‘无需多说’也‘不用多问’,一些驻区企事业单位会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开展相关帮扶。”建设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内各驻区企事业单位的“触角”已触及了政策宣传、安全协管、民情收集、志愿帮扶、文体活动等方方面面。此外,为更好地优化区域内党建信息资源,记者了解到,建设街道还将党员服务中心、社区综合办公场所、驻区单位活动场所等进行统筹规划,以形成集党员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区域服务大平台。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嘉兴,街道,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