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入职社区学历“门槛”高了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1 09:09:53

   20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充实社区工作力量,本市面向社会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126人,社区物业管理专职人员46人。从9月22日9:00至9月30日17:00,有意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中天人力资源网进行报名。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本市对社区工作者也是不断提高要求。此次招聘部分区提高了应聘者学历“门槛”。以往对学历的要求一般是要求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或者是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今年有的区要求应聘者要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此外,对于应聘者所学专业也有要求。例如,河西区设置的岗位有的要求“汉语言文学、新闻、文秘、法学类等相关专业”。除了指定专业,还有的岗位要求要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由此看出,日后社区专职工作者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
 
  本次招聘笔试合格者将参加各区组织的面试,笔试、面试都通过后,按照总成绩排名,经过考察、体检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用人单位统筹安排聘用人员工作岗位,签订劳动服务协议,实行聘任制,纳入社区工作者统一管理。聘用人员见习期为一年,生活待遇由劳动报酬、岗位津贴组成,享受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见习期满后,可享受绩效补贴。
 
  市民政局提醒报考人员,考试参考资料由天津市社工协会提供。除此之外,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天津,社区,学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