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广州:社工联合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6-09-21 10:04:33

  9月,每逢周四的下午,在凤阳街都能见到一群社工、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探访独居老人,为老人们送上温暖。

  据了解,凤阳街60岁以上的长者有13500余人,空巢长者约3000人,占总数的23%。因为缺乏家人的陪伴,大部分老人对晚年生活缺乏规划,生活模式单一,严重影响了晚年生活质量。

  为了帮助老人克服空巢心理,更好地应对晚年生活,从2016年3月开始,凤阳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了“生命印记”长者生命故事相册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社工联动青年志愿者,上门探访辖区内独居老人,与老人一起制作故事画册 ,给他们带来关怀和温暖。

  今年86岁高龄的老人郭姨是潮汕人,长期独居加上言语不通,与邻居交流较少,性格变得很孤僻。社工在开展“生命印记”长者生命故事画册志愿服务项目时,特地招募会潮汕话的义工让其走入郭姨的生活。

  当听到义工用潮汕话跟她交流时,郭姨那爬满皱纹的脸上荡漾起了笑容。义工耐心地跟郭姨分享潮汕的见闻,让郭姨能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更带去潮汕当地的特色小吃,令郭姨回想起了儿时的快乐时光。

  据统计,项目开展至今,已经上门探访老人近20次,共为7名老人制作了生活故事相册,他们的平均年龄85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工,志愿者,独居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