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荆州:物业新规出台 大家准备好了吗?

来源:荆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10:10:11

  最近,沙市区的夏先生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自己养了多年的一条金毛狗豆豆,如今不得已打算要送人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今的10月1号,《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就要正式实施了,其中有一条就涉及到了小区养狗的问题,这让夏先生犯了难。新条例就要来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禁养大型犬 现有宠物何去何从

  夏先生告诉记者,看到不是10月1号有个新物业管理规定,里面明确规定说以后小区里面,不准养大型犬和烈性犬,但他家的金毛体型蛮大,所以有点担心,怕以后不让养的话,到时候舍不得。

  一条狗的寿命在20年左右,相比于人的平均寿命来说,虽然不长,但那就是它的一辈子。夏先生的请求让人感动,却也存在争议,那市民朋友都有什么样的观点呢?

  在小区里遛狗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狗咬人伤人的新闻也是屡上报端。对此,湖北省新出台的《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当中也有所规定。

  荆州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中心主任王小亮:“这个新的物业条例专门对小区内养的一些宠物或者是大型犬做出了一个具体的规定,对这个犬的种类,或者是重量,或者是品种进行了一个明确的规定,小区内是禁止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的。”

  缴费不及时 物业停水停电行不通

  以前,如果您家的物业费迟交或者不交,可能物业公司就会通过停水停电,让您履行自己的义务,即使不是业主有意拖延,物业公司的做法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针对业主们关心的问题,我们来到了荆州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中心做进一步咨询,并寻求相关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解读新规。王主任向我们介绍,随着新规的实施,您如果有什么特殊原因晚交一会物业费,将不会再被物业“威胁”停水停电了。

  公共停车位 优先满足业主

  小区大多都有这样的现象,业主车位总不够,却还有多的车位可以提供外租,这就让业主纳了闷,这公共停车位怎么就不能公用了。

  除此之外,小区内的电梯未经业主大会同意不能随便张贴商业广告;物业企业不可擅自撤离小区、停止物业服务,这些类似的问题都将在《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实施后给出明确的说法。

  条例的实施日期近在眼前,广大市民对于新规也都充满了期待。

  物业管理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居民的基本生活。上面列举的这些问题总有些小区长期存在,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希望新的《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实施后,业主和物业两方都要认真领会,严格遵守,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共同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物业,新规,小区养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