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鹤壁:建设花苑小区物业公司撂挑子 小区卫生无人管

来源:淇河晨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09:19:43

  9月17日一大早,淇滨区建设花苑多位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该小区里目前没人清扫,垃圾成堆。“我们小区里的垃圾好几天没人清理了,楼道灯也被断了电,好好一个中秋节过得这么窝囊。”一位业主说。

  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撂挑子

  “你说这垃圾这么臭,过节能舒心吗?”当天,在该小区10号楼下,业主王女士指着一堆垃圾气愤地说。记者在该小区采访发现,小区里的落叶无人清扫,每个单元楼下的垃圾桶几乎都是“垃圾满溢”,人们从垃圾旁走过,孩子们在垃圾边玩耍,阵阵臭味儿不断飘散。多位业主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小区物业公司因为收不齐物业费而撂挑子不管造成的。

  物业公司不再组织人员清理垃圾,最不满的是已经交了物业费的业主。“我们交了物业费,物业公司觉得费用不够,去找没交物业费的业主呀!起码得把我们楼下的垃圾清理了。”小区2号楼的李先生说,自己常年在郑州,这次过中秋节回来和父母团聚,没想到小区成了这个样子,“我父母年纪都大了,楼下臭气熏天,蚊虫细菌肯定也不少,人要是得了病,谁负责?”

  业主们介绍,小区里有不少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称入不敷出,就不再清理垃圾了。“我也知道我们小区有部分业主长年不交物业费。”业主王先生称,小区里几乎有一半的业主不交物业费。记者就此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的李经理,他表示,确实有400多户业主不交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收支无法平衡,“目前黎阳路办事处已经介入协调了。”社区工作人员

  已经协调多日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里的垃圾没人清理,让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压力很大。“现在正在创卫,物业公司不清理垃圾,我们也很头疼,但是我们只能从中协调。”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颖秀园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几天来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经过我们协调,今天(9月17日)物业公司已经派人开始清理垃圾,但人少垃圾多,估计需要清理几天。”

  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由来已久

  多位业主表示,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由来已久。记者了解到,建设花苑常住居民有900多户,有400多户不交物业费,业主不交费的理由大多是认为小区安保工作不到位和物业管理缺失。

  “小区里总是丢东西,我们家曾经在3个月里丢了两辆新电动自行车。频繁丢东西物业公司也不加强安保措施,哪怕晚上10点以后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多看看,他们都做不到。”王先生说。物业公司服务有瑕疵,部分居民就不交物业费,没有费用物业公司工作开展不了,这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律师:解除合同前

  物业公司不能停止服务

  业主们普遍反映,小区物业公司停止清运垃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说白了这和诚信有关。”河南鹤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直艳军表示,这是一个履行合同的问题,“业主要履行合同,享受服务要交纳约定的费用,而物业公司干一天就要提供一天的服务。”直艳军认为,物业公司可以通过协商甚至走司法途径来解决物业费收不上来的问题,或者要求解除双方的合同,但不能随意停止提供服务,权利和义务应该互相匹配。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物业公司,卫生,建设花苑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