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天津:社区生活“装”进手机

来源: 每日新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09:23:51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拿着手机,出门能约车,到点能约饭,走在路上都能随时办公……将来,您的手机会越来越有用,连社区生活都会“装”到手机里,从出入楼门,到享受各类服务,都通过手机一键搞定。

  河西区梧桐公寓社区的居民们,手机里刚刚多了一款软件,进出社区的居民只需要点击一下这个软件的钥匙包功能,单元门就打开了。这款最新研发的云乐汇智能社区APP软件,其中一项服务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实现对小区单元门、停车场出入口、电梯等的开启控制,居民们的生活因此变得非常方便,原来出门必须带着手机、钱包、卡包、钥匙包等一大堆东西,现在出门带一个手机,进出小区和楼道门等问题都能搞定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这套智慧软件还与社区物业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居民可以自己用手机拍照并上传报修的照片和地点信息,物业管理人员随时接单随时进行维修。

  什么是智慧社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于社区服务管理,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使社区管理与服务系统互联化、物联化、智能化,包括智慧物业管理、电子商务服务、智慧养老、智慧家居、智慧医疗等,进而形成一种虚拟与实际交互的新社区形态。

  100多个站点试点

  本市在和平、河西、武清等区的30个大型居住社区以及100多个站点,进行智慧社区试点,让居民享受“互联网+”民生的便捷服务。

  涉及多个领域

  “互联网+”支持的社区管理与服务,从提供简单的门禁、智能报修,会扩展到生活交费、职能家居,以及教育培训、购物等诸多领域。本市将加速智慧社区布点布局,整合社区管理、物业、商户等信息,建立全覆盖智能化服务网络,让居民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天津,社区生活,手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