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天津翠韵里社区京韵大鼓唱响晚年生活

来源:每日新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09:38:22

  从发音吐字到气息运用,从面部表情到举手投足,每一个表演程式学员们都认真学习领会,有时为了一个演唱技巧,他们能反复练习上百遍,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每次练习都能发现新东西。这就是河东区向阳楼街翠韵里社区不久前成立的“翠韵里社区京韵大鼓社”。

  这支队伍由爱好京韵大鼓的退休干部和职工组成,现有团队成员11人。京韵大鼓是老百姓喜爱的艺术,虽然是居民组织的,但是他们热情很高,表演能力极强,给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

  “我从年轻时候就喜欢曲艺,那时工作忙,也没人指导,退休有时间了,和大家一块乐和乐和,现在还有这么多喜欢京韵大鼓的伙伴们,简直是太好了,我们一定会为社区居民们奉献更多精彩的演出。”社区京韵大鼓社成员王大爷说。每周三上午,大家会聚到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温故知新,一句句、一遍遍地演唱,一个字一个字地查找韵味、唱腔中的不足。“京韵大鼓社的成立及壮大是社区文化艺术活动方面的一个创举,是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大家相信翠韵里社区京韵大鼓社一定会搞得有声有色。”

  在成立仪式上,京韵大鼓社的成员们先后演出了《红梅阁》《梅花大鼓》《罗成叫关》等节目,获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之前看到过很多社区演出,但是这一次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如此近距离欣赏京韵大鼓的机会不多,这么好的传统文化,一定要有更多人传承下去。”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京韵大鼓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之所以在社区里成立京韵大鼓队,一方面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京韵大鼓,更重要的是社区的氛围非常好。”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美玲介绍说,希望有更多热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居民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社区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晚年生活,社区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