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为增停车位铲除绿化带

来源:沂蒙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22 09:37:53

   近日,不少家住曲沂社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南门的绿化带突然被村委铲除了,疑似要建板房,9月19日,沂蒙晚报记者来到小区了解到,大部分居民不清楚为何拆除绿化带,只是猜测建板房,而村委则解释只是创城期间绿化提升改造,城管部门表示,已经下达处罚通知,要求恢复原貌。

 
  现场直击>>

  百米绿化带被拆除,垫上一层沙土
 
  9月19日,在大青山路与济南路交会处西北方向的曲沂社区,沂蒙晚报记者看到小区南门西侧是一片狭长的沙土带,沙土带南侧是绿色铁网围成的小区围墙,北侧有一排景观树,旁边零散地摆放着各种大小不一的花盆,大风吹过,带起一阵尘土。
 
  沂蒙晚报记者注意到,沙土带从小区门口一直向西延伸至小区西侧围墙,约200米长,近700平方米,在小区西侧围墙中间部分,也有部分沙土区域。“这地方以前都是绿化带,上个星期的时候,村委统一把绿化带铲平了!然后垫上了一层沙土。”小区居民介绍道。
 
  居民猜测>>
 
  或是建沿街板房,增加村里收入
 
  好好的绿化带怎么铲除了呢?不少小区居民表示,村委铲除绿化带,很可能是建板房,“东边的板房不就是这样建起来的吗,先把绿化带拆除,再放上集装箱,然后把小区围墙一拆,变成了沿街房了。”小区居民刘女士介绍道。
 
  绿化带拆除,居民议论纷纷,不少村民表示赞同建成沿街板房,“村里太穷了,小区电梯费都快承担不起了,建这么一片沿街房,能给村里增加不少收入。”小区居民姜先生称,也有部分居民反对拆除绿化带建沿街板房,主要担心板房占据了小区空间,破坏了居住环境。
 
  村委解释>>

  创城提升改造,后期改停车位
 
  到底为何拆除绿化带呢?随后,沂蒙晚报记者联系了曲沂社区西曲沂村村委,负责人姜书记表示,他们在创城期间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建议具体情况向柳青街道宣传部门了解。
 
  为此,沂蒙晚报记者又联系了柳青街道办事处宣传办,工作人员表示,经他们了解,村里确实是在提升改造小区环境,“经过我们向村委了解,小区绿化带不少植被在冬天被冻死了,加之不少居民在绿化带内种菜,村委便将绿化带铲除了。”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至于村民猜测建板房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村里称,考虑高层停车难的情况,后期会改建为停车位,不会改建为板房,我们街道办也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城管制止>>

  已经下达处罚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沂蒙晚报记者联系了负责该辖区的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二大队,执法人员表示,9月10日上午,他们接市民举报后,便现场查处,“经查看,共破坏近700平方米绿化带,据了解是该村村委拆除绿化带,我们向村委下达责令停工通知,现场也停止施工。但是下午发现他们利用中午时间突击拆除了绿化带。”城管执法人员介绍道。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山东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占用的城市绿化用地,应当限期归还。“小区绿化带属于城市绿化用地的一部分,根据相关规定,可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该执法人员解释道。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曲沂社区,车位,破坏绿化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