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社区实行“居民轮值” 志愿者5年增加81人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09:20:44

   在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有一群特殊的“当家人”,他们每天轮流上街巡逻、参与社区事务处理。自2011年社区实行“居民轮值制”后,居民与社区的距离越来越近,志愿者从原先的5人变为86人,轮值时间也从原先的5天变为7天。昨天上午,记者跟着社区居民体验了半天轮值。

  手臂戴着“平安志愿者”红袖章,手里拿着垃圾钳,身上背着斜挎包,早上九点,记者跟着轮值的两位居民刘桂荣、王秋香上街巡逻。“老板,门口有点脏,请注意清理。”看见路上有乱扔的纸片,两位居民一路清理还不忘提醒商户门前三包。刘桂荣说,以前有些老板不理睬,社区便组织开协调会,随着志愿者日积月累的坚持轮值,沿街居民逐渐配合工作。十点半,他们来到金川河,一边巡视一边拿出本子做记录。王秋香说,除了卫生问题,检查河道是否被污染外,还要考虑安全问题,每天都要记录河两岸的护栏和围挡是否还有损坏,哪里需要修缮。一趟巡逻下来,走了大约3公里,但这还没结束,还要去独居老人家走访。刘桂荣说,社区现有32个独居老人,轮值人员与他们结成对,定期走访。
 
  “轮值以来,居民越来越理解社区工作。”新门口社区书记王卫平说,五年前,社区参与轮值的志愿者只有5名,现在已上升到86名,还有不少居民主动要求加入。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南京,社区,轮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