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网络安全周”走进武汉百步亭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25 15:34:04

  9月24日,是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第六天。当天下午,来自中国社区网、武汉大学、百步亭社区的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在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拉开阵势,为社区居民提供网络安全咨询,预防网络诈骗。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黄长清亲临活动现场,与广大网络安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与居民亲切交流 _副本.jpg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与居民亲切交流。

  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居民陈春华说,现在互联网已经深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时代科技成果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夹杂着网络安全风险。我们经常收到一些短信,说要我们转账到什么安全账户,要我们参加什么抽奖活动,一不小心就会“中标”被骗。幸亏有一批网络安全志愿者,经常给我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我们查杀手机、电脑上的病毒,避免了我们的损失。 

中国社区网网络安全志愿者肖崇杰向赵泽良介绍网络安全服务情况 _副本.jpg

中国社区网网络安全志愿者肖崇杰向赵泽良介绍网络安全服务情况。

  来自中国社区网的网络安全志愿者肖崇杰说,现在很多网络诈骗是通过QQ群、微信群传播的,我们为了保护社区居民的利益,主动加入到了百步亭社区260多个QQ群和100多个微信群,同时加入到了全国1万多个社区的QQ群和微信群,通过敏感词预警的方式对这些渠道进行监控,及时发布风险提示,避免居民财产损失。

网络安全志愿者耐心为居民解答网络安全问题_副本.jpg

网络安全志愿者耐心为居民解答网络安全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网络安全防骗宣传手册,面对面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网络“骗局”,宣讲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居民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与“小雏菊”网络志愿服务队亲切交流_副本.jpg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与“小雏菊”网络志愿服务队亲切交流_副本.jpg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与“小雏菊”网络志愿服务队亲切交流。

  来自百步亭社区的“小雏菊”QQ群青年志愿服务队、现代城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为网络安全宣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身边鲜活的案例、用通俗实用的生活技巧,告诉居民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如何识骗防骗。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长清与社区志愿者、居民合影_副本.jpg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长清与社区志愿者、居民合影_副本.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市长万勇,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黄长清与社区志愿者、居民合影。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表示,武汉市的网络安全工作做的好,就像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武汉市有关部门通过技术手段为居民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社区居民组织的各种网络安全志愿服务组织群策群力,彼此关照,互相提醒,让网络安全成为现实,人民的力量构筑了网络安全新的“长城”。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百步亭,网络安全,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