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昌南柴社区:给辖区老人送上“老年券”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6 10:03:43

  能免费吃饭、洗衣、理发,这个社区的老人好幸福!9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西湖区丁公路街道获悉,辖区内的南柴北苑社区针对社区内老人较多的局面,在提供公共服务上做足“老”字文章,以“尊老、敬老、助老、养老”为主题,打造“没有围墙的老人院”和居家养老服务社区。

  20日上午,83岁的翟淑慎老人来到社区暖心屋,领到了社区提供的餐券、理发券和洗衣券,凭这些券,她可以在社区内的定点餐馆、理发店、洗衣房享受免费的服务。翟淑慎说:“南柴是一个老社区,以前环境太差,三年前我搬走了,住进了养老院。今年,眼看着南柴变了样,还有很多针对老人的服务,我决定搬回来。”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柴油机厂职工宿舍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多年来,南柴社区存在环境脏差、设施薄弱、管理混乱,居民形容这里有“三破”:路面破损、房屋破烂、设施破旧。同时,社区70岁以上老人有500余名,约占社区人口的11%。

  为提升南柴环境,西湖区实施了南柴北苑社区综合改造,改造内容涉及路面硬化、景观绿化、立面美化、管网优化等方面。

  针对社区内老龄化严重的局面,街道出资在社区综合改造时打造了暖心屋、爱心小厨、慈善超市、剃头匠、社区洗衣房、空巢老人服务中心等多处功能房,其中针对老年人服务的至少有5项。

  为老年人服务的一大亮点是“老年券”服务项目。记者了解到,丁公路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或优惠服务。其中,年满70周岁的老人可在社区定点理发店享受一年10次的免费理发服务,年满80周岁的老人还可在社区洗衣房享受每年300元的免费洗衣服务,年满90周岁的老人还可在爱心小厨每月免费使用60元餐券,空巢老人还可以在以上基础上享受免费呼叫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南柴社区,老人,“老年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