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市慈善会推动成立全国首个社区健康促进联盟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09-26 11:03:51

   24日,记者从慈展会“深圳大病医疗救助——劳务工关爱基金战略发布”之全球视野下的“社区慈善+健康促进”研讨会上获悉,市慈善会将推动成立中国首个社区健康促进联盟,打通“社区慈善+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服务。

  据统计,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总计3亿左右,随着城镇化的推进,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1亿人口迁移到城镇。大规模人口迁徙带来巨大健康挑战,外来劳务工在重大疾病面前普遍面临着医疗服务供给不足,外地报销困难等问题。因此,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成为实现全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环节。
 
  近年来,深圳市慈善会推出的核心品牌项目“劳务工关爱基金”,针对深圳的劳务工及其子女重大疾病救助。截至2015年底,该项目累计资助9746人次,资助人民币超过1.2亿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来深建设者在遭遇重大病故时所面临的经济困难,被来深建设者称为“雪中送炭”的救命钱。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深圳,社区,联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