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天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促进区域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28 10:28:04

   日前,区委书记李连庆先后来到鲁山道街道蓝山园社区、东苑医院和天津山西商会,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昕,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解葆参加。

  在蓝山园社区,李连庆听取了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组建“大党委”,围绕“党建工作联做、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的“六联”目标,开展社区党建实践探索的工作汇报,并对蓝山园社区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蓝山园社区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摸索好的办法,积累了经验,形成了特色,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希望社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善于发现一些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实际,为群众提供最迫切、最需要的服务。
 
  在东苑医院,李连庆听取了东苑医院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以抓党建、促发展为指导思想,开展优质服务,提高医疗水平的情况汇报,并对东苑医院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东苑医院党支部的工作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中发挥了较强的示范作用,很好地解决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有力推动了抓党建促进为民服务措施的落实。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中的典型示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理想、信念、原则方面牢牢守住底线,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共产党员成为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标兵。
 
  在天津山西商会,李连庆听取了商会党委的发展历程和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创新设计了“四结合、五承诺”的学习教育载体的情况汇报,并对商会在全国社会组织中首家成立统战部,加强非公企业的统战工作表示肯定。
 
  他说,天津市山西商会在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抓得实、标准高、效果好,建立了一套非常好的党建工作体系。希望天津山西商会党建工作进一步服务管理党员,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区域发展,为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做出表率。
 
  李连庆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党组织全覆盖,没有党员的地方党的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
 
  李连庆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是党委书记的主业。各级党委书记一定要在工作中讲方法、抓重点、求实效,多下基层抓调研、紧盯问题抓落实、靠前推动抓统筹、带动班子一起抓,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抓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天津,战斗,区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