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征路上新故事:“小社区”有“大作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08:42:56

   在黄河路南社区采访时,小区居民俄杰指着墙上的“心系社区百姓,情系千家万户”这12个字说:“当时我儿子骨裂的病情十分严重,只有进行手术才能缓解疼痛,当时没有周转的医药费,社区协调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事件突如其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黄河路南社区党支部随即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小区就是一个家,你,我,他,互帮互助就是家!
 
  社区协调有关单位,大家都把这件事当成自家事,出钱出力帮助俄杰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是黄河路南社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为把社区建成和谐家园,让每一户居民都享有幸福祥和感,黄河路南社区同辖区果洛州公安消防支队联系,开展“消防知识进我家,幸福和谐你我他”系列活动,社区党员走进住户家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在社区中开展“军民一家亲、双拥促共建”等文体娱乐联欢活动,通过种种活动载体,真正与官兵建立了牢不可破的鱼水深情。
 
  令人可喜的是,在今年7月,黄河路南社区被全国双拥领导小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我们家中有两口人,都是残疾人,谢谢这几年社区与消防支队的帮助与关心,目前我们还需要一把轮椅。”在黄河路南社区进门处,社区心愿墙上贴满了一张张红色桃心心愿卡,上面写满了一个个微心愿。社区书记兼主任何改措告诉记者,在举办过的17期微心愿活动中,消防支队官兵共认领了两期,他们第一时间认领,第一时间解决,切切实实暖了群众的心。
 
  “群众的心暖了,大家也希望能让驻地官兵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在办事大厅的工作台上,一本本“消防工作掠影”里,凝聚的是军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其中有联欢活动中的欢声笑语、看望慰问中的热泪盈眶、建设服务中的全新全意……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黄河路南社区,长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