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江宁科苑社区 为孩子开“第二课堂”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09:18:14

   现代社会,家长工作繁忙,孩子在学校以外的时间怎么安排?这是不少家长都感到头疼的问题。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科苑社区想了一个办法:聘请老师和志愿者,在社区里为辖区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有老师辅导的读书场所,还引进了有声绘本读物,供低龄孩子阅读。

  社区负责人王澄介绍说,科苑社区是淳化街道唯一的纯城市社区。辖区特点是商品房小区多,学龄的孩子也多,大部分居民夫妻都是双职工,孩子放学后,父母根本无暇顾及,有的孩子因此沉迷于网络、游戏室。
 
  为此,社区决定利用社区办公场所的电子阅览室和多媒体会议室打造一个少儿阅览室,向社区居民和孩子免费开放,每年更新图书、完善借还系统。在社区热心居民雷女士的资助下,社区还开辟了一个有声绘本阅读馆,供低年龄的孩子阅读。
 
  社区还聘请了一些周边学校的老师和一些大学生,来社区里“助阵”。这些老师和志愿者们一方面辅导孩子进行课外阅读并及时答疑解惑,还会帮助社区里的单亲家庭、困难家庭的子女以及留守儿童免费辅导作业、进行补习。
 
  据了解,这样的免费“第二课堂”现在已经初成规模,每周六都会定期开展晨读、观看教育影片、学习弟子规、绘画比赛等文化活动。这里不但聚集着一批3-14岁的孩子,甚至还吸引了一些成人。有家长表示,很珍惜这样的免费学习机会,打算通过阅读来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以便更好地教育子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南京,社区,课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