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国庆家喜幸福满溢 社区为老人补拍婚纱照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10-02 09:36:29

  “现在国家富强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还帮我们补拍婚纱照,真不错。”今年67岁的郭洪起老人出生于1949年,标准的“共和国同龄人”。“我跟老伴儿还是40年前国庆期间认识的,这时候拍照,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用“人逢喜事精神爽”来形容此时的郭大爷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国庆前夕,河西区东海街粤江里社区邀请公益团队为社区老夫妻补拍婚纱照。当“国庆”遇上“家喜”,幸福的生活与喜庆的氛围,令人笑容满溢。

  9月30日上午9点,工作人员把6对老夫妻请进了社区活动室,粉色气球装点的拱门,瞬时把老人们拉入浪漫气氛中。试婚纱、化妆、做头发……6对老夫妻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或身着现代婚纱,或穿着古代礼服,兴奋得像新婚的小夫妻一样。

  “我们是1978年结婚的,那时候可没条件拍婚纱照,几个工友一人20元轮流凑钱把婚结了就不错。”郭大爷告诉记者,当年他和老伴儿结婚时,一件涤卡衬衣、一条新裤子,就算最好的配置了。说话的工夫,郭大娘换好礼服出来了,由于是单肩的设计,刚出来时,郭大娘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但在郭大爷上前挽上她的一瞬间,郭大娘眼中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粤江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办活动时发现许多老人拿来分享的照片都是黑白的。“当时我们注意到,老人们也羡慕那些用彩色影像记录下的瞬间,老人们辛苦一辈子了……”

  转眼到了中午12点,老夫妻们陆续完成了拍摄,但记者注意到,有几位老人好像并不急于换下礼服,在“国庆”与“家喜”交织的日子里,也许她们想让“公主梦”做得久一些……(孟若冰)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国庆,社区,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