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商务进社区 河南省确定10试点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09 10:46:37
  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6年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电子商务进社区试点工作。按照计划,今年我省将选择5个基础较好的省辖市开展试点,每个省辖市选择两个社区,并逐年扩大试点范围和数量。
 
  据了解,本次试点工作的开展以建设电子商务示范社区为抓手,依托省内连锁商业零售企业、龙头物流企业、居民服务企业及电商企业,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培育一批集网络购物、商品代收、智能终端配送、家庭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网点,打造功能相对集成、空间相对集中的社区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商业的信息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省财政将对试点社区给予一定资金支持,通过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城市社区电子商务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电子商务,河南,试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