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重阳敬老出新招 静音行动还老人宜居环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6-10-10 11:26:54

 

小朋友们为家里老人洗脚

  分发降噪音宣传手册、社区文娱队签名禁噪音……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下午,雨花区圭塘街道美林景园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敬老活动,通过开展静音行动让老人的生活环境更加安静宜居。

  “社区里多的是像我这样的老人,最怕吵。”住在美林景园社区1期8栋的居民李嗲嗲对于嘈杂的噪音很抵触,“前期开展了不少降低噪音的宣传活动,我们都会自觉从自己做起,现在社区噪音已经比以前小了很多。”
 
  活动现场,社区的5支广场舞和腰鼓队还派代表签订了降噪音承诺书,承诺将来只会在特定的时间段和区域内进行身体锻炼,并会降低音量,尽量不打扰其他居民的休息。
 
  “我们要帮助老年朋友选择文明健康的锻炼方式,在满足自身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不造成噪声污染。”艺术队的队长张菊仙表示,接下来社区的文艺队会尽量选择太极拳,舞剑等锻炼方式,在满足自身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不造成噪声污染。
 
  美林社区主任姜爱莲介绍,噪音污染会造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导致胃病及胃溃疡病的发病率提高,使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情况明显提高,而老年人随着机体衰弱,噪音所造成的危害更大。
 
  “社区里老年人居多,噪音会影响他们的睡眠和健康状态。”姜爱莲表示,社区一直在积极宣传静音理念,并阻止KTV等特大噪音企业进入社区周边,力争还社区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除了静音行动,现场还组织了老年人服装秀等活动,社区的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长寿花,并准备热水为家里老人洗脚,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人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长沙,静音,宜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