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O2O吸粉十万 居民足不出户完成社区消费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16-10-13 09:13:17

   家住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的孙先生,每天打开手机微信里的“欧乐生活”,看看社区新公告,根据自己日常需求从上面选购商品和服务,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少传统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向互联网领域全面融合,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趋势越演越烈。与此同时,不少拥有创业梦想的年轻人,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创业模式,而是走上了跨界创业的道路,“欧乐生活”的创办者——韩冰就是其中的一位。

 
  看好社区O2O,从地产跨界到互联网
 
  10月11日上午,在大虞街道孙家社区的办公楼上,记者见到了韩冰。1986年出生的韩冰看上去有着超越年龄的睿智,思路非常清晰。专注一件事就要把事情做到极致,秉求这样的做事态度,怀揣创业梦的韩冰开启了创业之路。
 
  韩冰说自己在创业前做了9年的工程管理工作。2014年前后,地产行业一片凄风冷雨,看到市场低迷,韩冰也变得迷茫起来。是坚持还是转行?酝酿了一年多的时间,他最终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跨界做互联网。
 
  高速发展的互联网让韩冰动了心。韩冰发现,随着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微信公众平台这个行列中来,而且很多公众平台做得有声有色。
 
  通过微信公众号,让居民畅享移动互联网时代“足不出户”的便捷生活是韩冰一直以来的一个想法。“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也有类似微信公众号,与他们类似当然也有不同,我的想法是服务政府、服务百姓,打造物业服务,整合商家资源,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韩冰认为,从社区入口,做社区O2O,为居民提供便捷化智能服务,必然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
 
  寻找客户最为艰难,用坚持守护梦想
 
  创业的道路充满各种艰辛。从一开始纠结于做微信公众号还是APP,到后来一系列的技术攻关,再到最艰难的推广,带领着十多个小伙伴的韩冰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从最初一个个设想到一步步实施,再到每一个模块的实现,其中有太多的变化。说实话,一个不小心就做了无用功。直到今天跟随市场变化,商业模式始终处于不断的调整之中。”韩冰表示,除技术之外,发展客户是最为艰难的。
 
  2015年7月,“欧乐生活”平台正式上线。为了发展粉丝,韩冰带着他的团队冒着烈日,挨个社区开始做宣传推广。“推公众号不是简单地发传单,服务是需要体验的,所以我们拿着手机带上礼品,跟社区居民一遍遍讲解,有时候礼品发出去了,还遭受对方一句‘是骗子吧!’的打击。”韩冰说,尽管如此,韩冰和他的团队仍然进社区,从早到晚,从夏天到了冬天,他们用行动证明,用坚持守护,人气日益聚集。
 
  为了赚取更多资金支持,韩冰购进了30台“派乐送”,安装在市区很多商场,如泰华城、谷德广场、凯德广场等,扫码即可领取礼物。“当初的设想是一方面可以推广平台,让更多市民对我们有所了解,另一方面,通过与其他商家合作,帮助他们做推广,市民扫机器屏幕上的商家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获取礼物。”韩冰说道,一开始这一方式吸引了大量市民扫码关注。但几个月过去后,整体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有点出乎韩冰的意料。
 
  一年吸粉10万,期待成熟后走出潍坊
 
  韩冰不断地在摸索中调整。在连续不断的活动支持下,在强大团队的支撑下,韩冰创办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在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吸粉10万人。通过平台,让社区居民畅享移动互联网时代“足不出户、饭来张口、有事伸手、服务全有”的便捷生活。
 
  如今微信公众号越来越多,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但是注册容易运营难。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物业公司也在做类似社区O2O的平台,比如万科曾开发了一个叫“住这儿”的APP,其主要业务包括维修报修、缴纳物业费等。为了在竞争中占领优势,韩冰不断地推出活动吸引眼球,比如特价商品、免费旅游、社区达人秀等,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借此发展和巩固粉丝。
 
  “我对未来的打算是立足潍坊市场,待项目成熟后,我希望能走出潍坊。”韩冰自信满满地说道。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社区O2O,消费,互联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