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吕岭社区“敬老餐厅”有爱 八旬老人争当服务员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6-10-16 10:28:03

   蜜汁鸡翅、蒸三色蛋、焖南瓜、石锅高丽菜……每周三上午,在吕岭社区敬老餐厅,忙碌而温馨,虽是“敬老餐厅”,但在这里忙碌的都是社区老人。

 
  今年虽已70岁高龄,厦门华侨中学的退休教师秦秀英却显得很年轻。每周三,她都到敬老餐厅当志愿者,从早晨7点半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其实,自从2015年12月敬老餐厅成立以来,主要负责餐厅日常事务的秦阿姨就没怎么闲过,还舍弃了好几次家庭旅游的机会。
 
  秦阿姨介绍,敬老餐厅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吕岭社区辖区里的老年朋友们,一般的老人(有偿服务对象)到餐厅吃饭需收费15元,而百岁、失独、残障、低保等老人则都是免费。餐厅每周营业两个上午,来餐厅用餐的老人每次都有四五十位之多,最多的一次接待了56位老人。餐厅从早期名称筛选,到后期的餐厅布置,都是志愿者们自助式管理。从早上7点半的验菜、洗菜、切菜到中午1点的大清扫,全部由志愿者来主导。“我们共有16位居民志愿者为敬老餐厅服务,都是辖区里的居民,年龄最大的已经将近80岁,年轻的也快50岁了。”说到餐厅志愿者们,秦阿姨很自豪。“我们是个很棒的公益团队,大家乐于沟通,团结互助,而且吃苦耐劳,愉快地发挥着余热。”
 
  这个志愿者团队,有退休的老师、医生,还有不少公务员。团队里的陈植夫妇,都已70多岁,主要负责餐厅的开门验菜、公布菜谱和清洁等工作,每次都最早到,把桌椅、地板打扫得亮堂堂。还有一对60多岁的“姐妹花”黄秀聪和黄秀珠,揽了餐厅不少脏活累活,洗菜、切肉、杀鱼等。
 
  “我们都把餐厅当成自己的另一个家,用心地经营着。”秦阿姨说。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厦门,吕岭社区,敬老餐厅,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