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洛阳丰润路社区的“文化大礼包”

来源:洛阳网 发布时间:2016-10-15 16:34:50

   近日,63岁的魏秀珍带着她的舞蹈队,一早赶到河南洛阳涧西区南昌路,为第六届健美健身操(舞)公开比赛表演开场舞《开门红》。舞蹈队队员常淑贞患了感冒,但58岁的她带病坚持完成演出。

  魏秀珍是涧西区徐家营办事处丰润路社区的居民,年轻时爱好歌舞文艺,退休后成为社区志愿者,经常带舞蹈队参与社区文艺演出。“没想到主办方给我们颁发了开场精彩节目第一名的证书,真是意外的‘大礼包’。”魏秀珍笑着说。
 
  文化利民惠民,让魏秀珍乐在其中。今年年初,丰润路社区成立魏秀珍文化工作室,将此前自发形成的舞蹈队、盘鼓队、模特队、合唱团等整合在一起,为工作室提供场地、道具以及演出礼品,还准备水果、零食等,鼓励工作室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
 
  “除了下雨天,日日有训练,月月有演出。”丰润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主任赵承华说,成立文化工作室,就是想以骨干党员为代表,发挥文艺特长,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目前,魏秀珍文化工作室成员从最初的不足100人增至300余人,在社区文化广场、日间照料中心、党员活动室等组织了多场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
 
  上个月,一场“睦邻文化节,中秋团圆日”的文艺演出在丰润路社区举办。因当天有雨,演出在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近百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看节目、话家常、聊邻里、谈互助,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绝。
 
  “场地有限,人员太多,大家都争着表演,就连宋师傅都抢着上台跳舞。”魏秀珍笑着说。宋师傅是社区一名退休居民,性格较为自闭。魏秀珍邀请她加入工作室。没几个月工夫,宋师傅就融入集体,经常和大家有说有笑,成为文艺积极分子。
 
  “文化根植基层,文化雨露滋润居民生活,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赵承华说,魏秀珍文化工作室只是社区“两室一平台”之一。今年年初,丰润路社区党总支以“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幸福丰润”为目标,在社区成立了魏秀珍文化工作室、孙喜玲爱心工作室和关爱辖区未成年人服务平台,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爱心服务,关爱辖区未成年人。
 
  徐家营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振鹏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推动社区文化发展,是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的“基层套餐”。办事处将积极落实党代会精神,继续加大社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社区居民争取更多的“文化大礼包”,提供更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社区,文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