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洛阳英才社区剪纸达人组织剪纸活动

来源:洛阳网 发布时间:2016-10-15 16:37:49

   10月12日,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英才社区的剪纸达人组织剪纸活动。当日从市区各处赶来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课。

  镜头一:居民参与热情高,来了不少“蹭课生”
 
  当日,不少居民提前到了。白素兰一早从邙岭路附近骑车赶来,王文娟来自瀍河区,黑永红来自涧西区……
 
  “这个活动不错,我们说啥也不能错过。”除了打电话报名的居民,还来了不少“蹭课生”,为不麻烦社区和剪纸老师,他们自备剪纸工具来听课。
 
  镜头二:展示作品受欢迎,居民们咔咔拍不停
 
  为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传统剪纸的魅力,英才社区提前开辟了展区,为剪纸达人李云山办了个人作品展,现场展示了李老师40余幅精美的剪纸作品。
 
  “这蝴蝶剪得真生动。”“一株牡丹上几朵花,朵朵剪得不同。”……居民们现场边欣赏边拍个不停。“每一幅展示的作品,我都拍了照片。”居民程女士打算回家细细揣摩、学习。
 
  镜头三:跟着达人现场学,手上梅花朵朵“开”
 
  “先将红纸对折,留三分之一再折……”在现场,剪纸达人李云山教大家剪梅花。他教得很细致,大家学得很认真,生怕错过每一个步骤。
 
  “在梅花瓣儿上这样剪几下,是不是更有灵气了?”按李老师教的方法,大家创作了不少玲珑逼真、富有层次的梅花。
 
  镜头四:达人准备小礼物,居民们回家可创作
 
  “李老师真厉害,一个‘囍’字能剪出四五十种不同的图案。”“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学了不少剪纸花样。”“好多都没来得及学,下次活动啥时候举办?”当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时,居民们的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方便大家课后照着剪好的图样练手,活动结束,李云山为每人发了一幅剪好的小猴子。“每人都领了图样,回家我也照着剪。”居民范女士高兴不已。
 
  活动当天,还来了一位剪纸达人陈尚达。今年75岁的他,自学剪纸3年,创作了百余幅剪纸作品。现场,他带来了一本厚厚的个人剪纸作品集与大家交流。“剪纸并没那么难,有些方法很实用。”两位剪纸达人将日常实用的剪纸方法进行了归纳。活动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胡迪
标签:社区,剪纸达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