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场讲坛"走进武汉 中央媒体聚焦百步亭经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0-27 17:15:33

  10月2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五十一场活动走进湖北武汉,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百佳优秀志愿者,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担任主讲嘉宾,作以《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为题的讲座。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36家中央及省市媒体聚焦此次活动,光明网、光明网新浪微博、光明云媒客户端、云媒今日头条号等对讲座进行了视频直播,全国286万网友收看了节目,57.2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当天,新华社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武汉 宣讲百姓生活与核心价值观"为题发布通稿,报道了百步亭社区历经20年发展,如今已成为拥有16万居民的大社区,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友善、居民安居乐业,还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志愿者余洪芝、孙朝娟,"中国好人"沈胜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10月27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进行了重点报道。《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连续三天就王波担任"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五十一场主讲嘉宾在要闻版刊发稿件。

  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11 家中央新闻网站转载新华社及光明日报报道;网易、腾讯、新浪、和讯网、千龙网、大河网等在显著位置作了报道或转载。

  光明网官方微博现场直播了此次活动,并就"核心价值观百场论坛"的话题发布多条博文,对王波的精彩发言进行了展示。网友"天蓝蓝水瑶瑶"表示:"王波主任为我们分享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经验做法,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的发言有助于发动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树立社区的新风正气。"不少网友还认为,核心价值观贵在落细、落小、落实,希望此次讲座能给大家带来更多启迪。

  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湖北大学教授江畅点评说,百步亭社区的管理者通过奉献爱心、提供服务、构建平台、组织活动等一切可以利用的途径和措施,将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居民生活。"这是百步亭社区成功的经验,也是百步亭社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