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合肥:打造“10分钟学习圈” 助力新市民融入

来源:合肥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31 10:23:24

  “将蛋白、糖粉和黄油称量好放入容器中,将它们搅拌均匀……”10月21日上午,一场关于翻糖蛋糕制作的烘焙课程正在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市民学校内进行。据介绍,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快速推进,大量拆迁安置的失地农民成为新市民,为帮助这些新市民尽快进入“角色”,南七街道积极发挥社区教育的作用,通过打造“10分钟学习圈”,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引导新市民学礼仪、学公德、学艺术、学环保、学技能,促进了失地农民向市民的有效转化。

  “不出社区就能学到技能,还有机会向医生、律师、心理专家等专业人士请教问题,既节省时间,又能及时解决问题,市民学校是我们新市民的好老师。”当天参加听课的居民王芳说。

  据悉, 开展社区教育,学校是平台和基础。为此,南七街道坚持“学有其校,校有保障”的思路,每年投入专项资金,逐步构建了以街道教育中心、社区市民学校、企业职工课堂为基础的多级社区教育网络。同时,该街道还整合辖区各类公共教育、文化、科技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免费开放、方便市民的社区教育资源体系,使得每位家住街道的市民只要走出家门,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一所市民学校,车行10分钟能到达街道教育中心,建成了百姓处处能学的“10分钟学习圈”。

  目前,该街道教育中心和各社区市民学校年均受教育人数连续多年突破5000人次大关。5年来,街道的文艺团体多次在市、区各项文化展演和比赛中获奖,并为南七培养了3000多名文体爱好者,很多失地农民经过培训获得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合肥,社区教育,新市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