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芙蓉区杨家山社区“楼栋创意节”激活草根智慧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6-11-03 09:26:52

   粗圆的PVC管除了接通下水,还能有怎样更炫更靓的变身?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居民给出的答案是:制作花盆。昨日,社区正式启动“家欣幸福动车”行动,首场活动便是举行“楼栋创意节”,用PVC管所制的动物造型花盆配上鲜花绿植,谁看了都会被萌化。

 
  “家欣幸福动车”可不只是一个名称,随着行动启动,一辆百米长的“手绘动车”也驶上了社区文化墙。其外观与真实的动车图案并无二致,但每截“车身”却设置了不同主题,从文明创建到志愿者服务,从平安建设到安全生产,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道德宣传、知识宣讲。而现实版的“幸福动车”小分队,则由党员志愿者组成,水电维修、义务家教、IT服务,身怀绝技的他们接到居民求助便出发。
 
  呼应幸福主题,昨日一场“楼栋创意节”也热闹开锣。不穿的旧衣改成环保袋,变形的不锈钢碗夹穿上铁圈和细绳就是一个实用的晾衣架,如果说这些创意只是让大伙点赞的话,居民钱雅静和几个姐妹捧出的PVC管花盆,可是让人“惊艳”。用一节节圆滚滚的PVC管当“肢体”,组装出动物和人形玩偶的外形,被巧手制作者绘上五彩颜色后,立刻变成大眼睛的斑马、身着花衣的长颈鹿甚至造型奇特的异形人,“呆萌”得让人爱不释手。
 
  除了外观讨喜,花盆还很实用。PVC管口大、管身长,填上肥土后,钱雅静在里面种上鲜花绿植。每个花盆都有两到三处管口,精心栽入不同的花草,“小动物”们显得更有生趣:有的头顶绣球花、尾挂绿萝;有的口吐菊花,腰身上则垂下一簇兰草,引得居民们连连拍照上发微信朋友圈。
 
  “就是希望大家小家都能幸福欢欣。”杨家山社区书记肖萍说,这正是“动车行动”开行的目的所在,接下来社区还将推出幸福家厨大比拼、巧娃来当家等活动,同时通过“最美爱星”评选,激励党员志愿者多奉献、多服务。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长沙,杨家山社区,楼栋创意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