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黑龙江:五福社区五彩丝带志愿者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07 10:34:03

   若问世上什么最美,夏花之烂漫、秋叶之静美;若问世间什么最香,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若问人间什么最快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龙沙区彩虹街道五福社区有这么一只队伍,他们热心公益事业,把服务社区居民当成一种责任,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他们不仅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并且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就是五福社区五彩丝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的工作人员。

 
  顾名思义,五彩丝带便由红、绿、黄、蓝、橙五种颜色组成。其意义在于不同颜色有着不同的职能。红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党员组成,结对帮扶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生活困难群体;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由保洁员和热心居民组成,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黄丝带下设两个专业服务队,其中包括由专业法律人士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小雨伞法律援助队和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小天使救助队;蓝丝带现有兵乓球队、徒步健身队、围棋队、书画苑等文体爱好者组成的各类活动队,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橙丝带由大、小网格长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城管执法队员组成,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安防范、城建维护、收集居民信息等服务。
 
  五彩丝带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全面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现已成为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像一条五色丝带将社区与居民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在推动社区管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静水流深,大爱无言。自参加志愿者服务以来,所有志愿者们始终都以一颗火热的红心服务于广大的社区困难群众,关心群众所想,聆听群众所说,用执着和坚守默默温暖着社区居民,在社区群众中获得了极高的评价。面对社区居民对志愿者的褒奖,志愿者说:“虽然个人的能力非常有限,但爱心是无限的,只是想通过我们大家的奉献精神和爱心行动,来唤起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奉献大爱的队伍中。”
 
  五福社区以及五彩丝带志愿者服务站在2013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在2015年度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中,被推荐为全省十佳志愿服务队;在2016年全国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五福社区党委书记曾繁荣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作为社区的带头人,从组织、策化、实施参加志愿活动,其中的苦恼与辛酸经历了很多,但看到如今五彩丝带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收获满满,觉得吃多少苦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黑龙江,五福社区,志愿者,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