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广州致力打造"社区里的价值观" 手绘墙画营造和谐文化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09:23:07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你能牢记并理解这24字的深刻内涵吗?

  近日,一面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手绘文化墙悄然出现在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你留意到了吗?

  11.jpg

       漫步在手绘文化墙间的独特体验。摄影 赤岗街

  22.jpg

        手绘墙全景一览。摄影 赤岗街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社区落地生根,按照广东省关于开展“睦邻和谐 德润社区”——“社区里的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制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其中就包括重点推动示范点率先扎实抓好“十个一”建设。

  何为“十个一”建设?

  1、制定完善一个社区邻里公约;

  2、打造一个社区核心价值观主题花园或广场;

  3、创作一个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墙绘;

  4、推出一个善行义举榜;

  5、设立一个社区学习讲堂或道德讲堂;

  6、设置一个形势政策宣传栏;

  7、建立一支社区志愿服务队;

  8、举办一项参与广泛的常态化社区文化活动;

  9、组建一个居民自治组织;

  10、建立一个提供老人日间照料、幼儿托管、卫生计生、心理咨询、就业保障、学习阅读、青少年活动等服务的多功能社区服务中心。

  经海珠区文明办、民政局、妇联等部门实地查看和共同研究,确定将赤岗街珠江帝景社区作为海珠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个一”建设示范社区,主题文化墙绘的创作也率先被提上了日程。据悉,这面手绘主题墙位于珠江帝景社区北门入口的位置,已于近日完成创作,展现在街坊们面前。

  33.jpg

       近距离欣赏手绘文化墙,手绘师们是年轻的90后。摄影 赤岗街

  漫步社区 感受“正能量文化”

  以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留给我们的印象更多是在报纸、电视以及公益广告上,但这次,24字内容走进社区,走近街坊,并且与手绘文化墙融为了一体,给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营造了美观大方的社区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城市文化。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近距离感受社会化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艺术的熏陶中理解24字的深刻内涵,闲庭信步之间感受满满的正能量文化。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广州,和谐,手绘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