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通州区“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1-10 14:31:08

 “亲,请您等等灯!”

——通州区“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开展

图片1.jpg

志愿者在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图片2.jpg

志愿者用轻松活泼的方式提醒市民“等灯”文明过马路

  “亲,现在是红灯,请您等等灯!”“亲,现在是绿灯,请您通行,注意安全!”——这样贴心而又互助的话语,被2400余名志愿者在通州区189个路口广泛传播。
 
  “您好!路口现在是红灯,请站在斑马线上耐心等待。不妨跟我学习‘等灯 等灯’手语操吧!”一大早,记者在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玉桥中路交叉口的四角看到,8位志愿者用轻松活泼的方式提醒市民过马路等待红绿灯,倡导文明出行。
图片3.jpg
在志愿者的劝导下,行人和非机动车退回至停止线后耐心等待
 
  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部分准备不按信号灯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退回至停止线后耐心等待,还有些市民饶有兴趣地跟随志愿者学习手语操动作,路口的交通文明程度大大提升。“这种形式新鲜有趣,我们在等灯间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学习‘等灯 等灯’手语操,不仅锻炼身体,还让等红灯变得不枯燥。”路人徐女士说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促进文明交通常态化,通州区文明办、区志联、各乡镇街道和全区各单位,联合开展“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11月9日,2400余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绶带,手举引导点赞牌,挥动引导旗,在全区189个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过马路。区人大常务副主任罗明光等区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
261173332508059622_副本.jpg
区人大常务副主任罗明光等区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
 
  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即日起,“文明过马路 诚信通州人”志愿服务活动进入全面开展阶段,并突出打造“三横二纵”文明出行示范街。全区各街道乡镇牵头负责,协调各单位就近认领路口,在每周三上午7:30至8:30、下午5:00至6:00开展活动,志愿家庭在周日8:30至10:30参与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为建设城市副中心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李硕 杨强)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通州,文明过马路,诚信通州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