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方便15万居民看病 河西南有了大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发布时间:2016-11-11 09:30:01

   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的开张,让河西片区的孩子看病不愁。昨天,随着建邺区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相对偏远的河西南部,终于也有了全新大型社区医院;近4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楼上楼下中西医结合,设备齐全,方便周边15万居民就近诊疗。

 
  “离油坊桥地铁站很近,从奥南开车过来也就几分钟。”莲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岳清萍介绍,建邺区政府投资新建的这所社区医院,位于河西南部莲池路113号,建筑面积3900㎡,覆盖沙洲街道莲花、中和经济适用房片区。随着莲花、中和三期工程的推进,未来,该中心将直接服务周边15万居民就医。
 
  “现有职业医师23人,护士12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8人。”岳清萍提醒初次就诊的居民,卫生服务中心分为六片,一楼3000平方米,基本医疗、健康体检都在这里;二楼900平方米,很多老人喜欢的中医堂设在电梯左侧。医院各种先进医疗设备齐全,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记者了解到,随着明年康复病房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河西规模最大的社区医院。建邺区卫计局负责人透露,近两年,建邺区还将新建4-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就近首诊服务,让河西“城市发展到哪,居民入住到哪,医疗卫生就能保障到哪”。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居民看病,社区服务中心,医疗保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