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四川:加强城镇社区党建 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来源: 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11 09:34:34

   11月8日至10日,全省加强城镇社区党的建设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研讨班在成都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加强城镇社区党的建设和社区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就城镇社区党的建设、社区治理创新开展研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副省长王铭晖分别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

 
  范锐平指出,城镇社区已成为人口、资源、产业的集聚平台,迫切需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创新推进城镇社区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城镇社区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与时代发展脱节、党的组织功能和工作开展与中心工作脱节、党的工作理念和实际效果与执政目标脱节等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加强城镇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的共识。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着力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新型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深入思考城镇社区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城镇基层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贯穿社区党的建设和治理全过程,坚定不移加强社区党组织对辖区资源的统筹整合,坚定不移提高领导和推动城镇工作专业化能力。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意识,确保城镇社区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铭晖强调,要把社区治理创新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去认识和把握,要清醒认识推进基层治理创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健全多元主体参与治理互动新机制。
 
  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组织部门和民政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研讨班。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四川,社区党建,治理创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