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央宣讲团走进南昌社区 与基层党员共话六中全会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2016-11-14 09:33:48

  初冬洪城,寒气袭人,南昌沙井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服务大厅内却暖意融融。11月9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来到这里,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在“答疑解惑”中,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

  “金秋十月好风光,六中全会美名扬,习总书记为核心,核心领路新长征,群众紧跟党中央,一路小跑奔小康,从严治党为导向,举国期盼齐赞扬,反腐倡廉治根本,党风民风正气扬。”为迎接中央宣讲团的到来,社区艺术团成员自发组织,自编自演了一组快板,以表达社区居民紧跟党中央,共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

  姜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区服务大厅、综治中心、道德大讲堂等。听说中央宣讲团的人来了,居民纷纷围上前来。三名党员群众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姜伟面对面进行了请教。现场,姜伟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解答。

  作为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挺也承担着此次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任务,他问道:六中全会精神哪些是基层党员干部最应该、也必须重点掌握的?

  姜伟解答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及时反映基层情况,使上级决策能符合实际;要密切联系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把群众的困难和情况及时报告上级党组织;要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防止出现口袋党员、流动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蔡定保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的疑惑是: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些举措能否落到实处?

  “中央出台的各项制度,都是要落实的,下一步怎么贯彻,则是全党思考的问题。”姜伟说,准则和条例是实践中来的,其举措的规定,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长期实践的结果,是行之有效的,这些举措要落到实处,需要全党的共同努力,高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广大基层党员要积极响应、参与监督,行使民主监督职责。

  在南昌东湖区法院工作8年的基层法官黄海莺也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六中全会公报提到的“支持和保证司法机关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监督”,如何才能落到实处?

  姜伟回答道:司法监督是这次公报中特别提到的,是党外监督的一个组成部分,司法机关要依法严肃查办贪腐案件,在执法办案的过程积极开展监督,要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要配齐配强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把刚正不阿、讲政治、懂业务、作风强的干部选拔上来,要坚持“四个全面”齐头并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作出贡献。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解答,蔡定保坦言,第一次与中央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感觉很亲切,这让他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收获很大。黄海莺说,中央宣讲团走进社区,使公报中的内容更加形象生动,这为她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作底气也更足。世纪中央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熊淑华表示,作为基层党支部,将紧密团结群众,把社区建设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中央宣讲团,六中全会,基层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