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藏双联户户长罗布曲扎:六旬老人服务社区十余年

来源:西藏商报 发布时间:2016-11-15 09:28:49

  走进西藏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一位操着那曲方言、身材魁梧的大叔正拿着资料汇报社区居民的情况。“这位是我们双联户户长罗布曲扎,他从居委会成立初期就在这里工作,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对工作的认真严谨和对社区居民的一片热忱,2015年,罗布曲扎被评为了西藏自治区先进双联户户长。

  在拉萨市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有这么一位那曲大叔,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真诚热心的为民服务,为他赢得了广泛赞誉,也让他在2015年获评自治区先进双联户户长。年过六旬的他已为社区服务十余年,他便是罗布曲扎。

  尽心尽责 热心服务十余年

  今年61岁的罗布曲扎的家乡在那曲,1999年,退休后的他在团结新村社区安家落户。热心又开朗的他和邻里之间的关系特别融洽,有事没事就喜欢聚在一起唠家常。不久后,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成立,通过居民举荐,罗布曲扎成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居委会工作以来,罗布曲扎尽职尽责,对社区居民也是十分热心,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忙,先后担任过社区组长和双联户户长,大家对他都赞誉有加。

  2015年,凭借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对社区居民的热心帮助,罗布曲扎被评为了西藏自治区先进双联户户长。

  伸出援手 帮助贫困居民解困

  鄢勇一家是罗布曲扎网格内的一户流动人囗,居住在五号网格南二区4栋院内。50岁的鄢勇8年前从贵州来拉萨打工,但由于小脑萎缩,渐渐地,他的双脚无法正常行走,生活十分困难。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妻子因不堪生活重担,丢下只有12岁和10岁的两个孩子离家出走。身体状况不好,又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还要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迫于无奈的鄢勇只能将大儿子送往内地让奶奶照顾。由于鄢勇是流动人口,没有本地户口,很多当地的政策不能享受,也不能将其纳入低保户。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罗布曲扎第一时间把鄢勇一家的情况汇报给了社区,并为鄢勇申请了补助。

  此外,罗布曲扎还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组织居民为鄢勇开展募捐。而由于鄢勇租住的简易房条件恶劣,非常潮湿,罗布曲扎又在社区居委会和城关区妇联的帮助下,对鄢勇租住的房屋进行了装修,还配了家具,社区居委会还联合城关区卫生局出资为他购买了一辆电动轮椅,方便鄢勇出行。而且,每年社区都会在节日期间对鄢勇一家进行慰问,小到衣服和小孩文具大到电器,只要鄢勇用得着的居委会都会为他细心准备。“现在鄢勇的住房条件比我还好呢。”罗布曲扎笑着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西藏,双联户,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