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网民:什么时候能解决停车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1-21 09:34:47

  有车开没位停好尴尬 网民:什么时候停车能不难两辆车抢一个车位已经不新鲜了,近期有一位网民表示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好车位,硬是将车子停了好几天不想开出去。开上马路的车是越来越多,路上越来越堵,车位也越来越紧张。

  据悉,2015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的城市有11个,四个直辖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均上榜。其中高居榜首的北京,其2015年汽车保有量分别是上海、重庆、天津的1.88倍、1.92倍、1.96倍。

  图 2015年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的城市(单位:万)在人们享受汽车出行的便利时,又要面对一位难求、无处可停的窘境。在2016年5月份举行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报告中提到: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560万辆,停车位约302万个,北京停车位缺口为258万个。据此分析得出北京市平均1.85辆车仅配有1个车位,车辆数和车位数并不能达到平衡,处于紧张状态。

  图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及车位状况(单位:万)经过考驾照、摇号、买车的考验,计算完油费的经济支出后,新车主还要应对车位费的问题。下图是根据网民透露的价格整理出来的数据,可以看出在土地资源紧张的北京,越靠近市中心的车位费价格越高,车主承担的经济压力更大。

1.png

  图 2016年北京市车位价格分布

  根据抽样统计,关于“停车难”原因,网民从使用、管理、经济、设施、人口等五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其中29.41%的网民认为是由于公共资源被私人占用。不少网民希望政府能妥善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图 网民对于“停车难”的看法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网民,停车,解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