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多地深入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贴近群众重实效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8:30

  “有个顺口溜,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的表现对社会风气、群众士气有很大的引领带动作用。”近日在北京丰台区丰台街道东安街头条社区,已退休25年的老党员高维志听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后,感慨万分:“六中全会强调以上率下,针对领导干部作出重点部署,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

连日来,北京、浙江、海南、贵州等地结合本地实际,就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开展广泛深入的宣讲。宣讲团加强与受众互动交流,注重答疑解惑,重视宣讲实效。

在北京,六中全会闭幕后,北京市委、各区委、市委各工委成立本区、本系统宣讲团,深入全市机关、高校、企业、农村、社区,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说:“民主党派坚持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圆心,与全国人民一起画好同心圆。”

11月30日下午,记者走进浙江庆元县黄田镇姚村,不少乡亲都在村文化礼堂里听课。还未踏进文化礼堂,一句句地道的庆元本地方言就钻进了耳朵。原来这是庆元县宣讲名师吴永德正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吴永德在村里宣讲像说评书一样,先用典型案例解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之后再播放一段《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并不时按下暂停键解说一番。台下100多位村民听得认真,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对于基层农民,宣讲不能太理论化,讲解要尽量贴近生活,所以我用方言来讲,让乡亲们听着更舒服些。”吴永德说。

近日,在海南三沙永兴社区,宣讲团成员、海南省纪委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组长杨剑华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我们社区只有7名正式党员、两名预备党员,怎样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引导渔民转产转业?”永兴社区居委会主任冯明芳问。永兴边防派出所副所长杨小龙说:“我们和永兴社区居委会一起建立了海上流动党支部,希望宣讲团能多提建议,帮助我们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杨剑华说:“你们虽然党员不多,但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就能引领好群众转产转业。”杨剑华的讲解坚定了干部群众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结合实际,努力开展工作。

11月以来,贵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建省市县乡宣讲团(组)宣讲、联动四大工委宣讲、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等方式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目前已开展基层宣讲2600余场,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年轻党员应该从哪些方面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政治修养?”11月28日上午,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与青年教师、学生交流答疑。当天,汪建初以《共产党人的政治修养——从遵义会议到六中全会》为题,为花溪大学城省属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贵州丰富的红色文化旁征博引,引来师生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六中全会,宣讲,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