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员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03 20:09:33

   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就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百步亭社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各苑区党支部开展学习会、党员干部带头学等方式,向苑区党员贯彻传达全会精神。

  各苑区党支部开展学习会解读公报
 
  10月29日,百步亭社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会议公报全文,社区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结合社区工作对公报全文进行了解读。王波说,社区党员工作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与群众打交道最多,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会后,悦秀苑党支部分别组织支委、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在职人员开展三场学习会,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全文学习与解读,与会党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加强人大工作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现代城、文卉苑、景兰苑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卉苑党支部组织召开了11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在“书记讲党课”环节中,支部书记秦永庆结合《一图读懂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向苑区党员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报告。“图文解读整合了本次全会的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更加方便苑区党员学习全会精神”,秦永庆说道。
 
  党员干部带头学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龙华庭党支部在道德讲堂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李素珍带领苑区50余位党员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14个要点。李素珍表示,支部通过干部带党员的形式,由一个党员干部带动多个普通党员开展学习,在支部内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
 
  悦秀苑党支部发动党员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景兰苑党支部采取“书记带支委、支委带党员”的方式开展学习。支部召开支委会,由支部书记刘颖带领五位支部委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在本月的党员生活会上,支部学习委员刘久元将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把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中。
 
  党员谈感受:百姓幸福感越来越高
 
  今年67岁的刘静是怡康北区305栋党小组长,也是百步亭社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的一位党员志愿者,她常年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维权服务和法律咨询,14年来帮助居民近千人。六中全会后,刘静收集整理报道资料,向居民们传达会议精神。“以前群众办事经常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尴尬,六中全会提出党来自人民,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现在党员们对群众服务态度更好了,服务质量更高了,百姓幸福感越来越高”,刘静说道。
 
  六中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一居委会老党员王海平说:“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铁腕治腐,重拳肃贪不手软,现在我们的党风越来越醇正,民风也愈发淳朴,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了。”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百步亭社区,十八届六中全会,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