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萍乡 唱响最美志愿服务之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05 11:24:01

  这里曾是中国红色革命的发祥地,曾是“百年煤城”,如今,这里是一座志愿服务之城。这里涌现出了一大批以龚全珍、胡启初为代表的全国道德模范,成为一座“好人之城”、“志愿之城”。 12月3日,“爱在社区  梦圆中华”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江西萍乡专场,在秋收起义广场正式开幕,萍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全国人民献上一曲最美志愿者之歌。

77.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萍乡专场亮点纷呈

  萍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聂晓葵,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陈朝清,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主任、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任斌等领导嘉宾出席。

11.jpg

出席晚会领导嘉宾

22.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办公室主任、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致辞

33.jpg

萍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斌致辞

  好人就在你我身边

44.jpg

志愿者青年歌唱家游海燕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牵牵手,旅途就有了伴侣。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萍乡市优秀志愿者游海燕深情演唱《好人就在身边》,为了这次春晚,她特意从深圳赶回,为家乡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

  最美志愿服务之歌

55.jpg

《最美的人是你》萍乡市原创的“志愿者之歌”

  近年来,萍乡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萍乡人”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了歌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也为了让更多的人学习、效仿、成长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一首让人精神振奋、催人奋进的歌曲诞生了--《最美的人是你》。

  我不认识你,但我却钦佩你,你的故事总给我激励,也许这是你的追求,也许这是你青春无悔……高亢嘹亮的歌声,饱含了萍乡市人民的对志愿者的歌颂和热爱。

  以榜样的力量提升居民道德建设水平

66.jpg

萍乡渔鼓《老阿姨》颂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

  怀抱传统的萍乡特色渔鼓的艺人们缓缓上台,一声声“老阿姨”道尽了萍乡人民对这位90多高龄全国道德模范的赞美之情。以龚全珍老人事迹创作的节目《老阿姨》,今年还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

  萍乡市文明办任斌主任表示,文明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目标,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到“月月有变化,今年大变样,明年新跨越”, 提升居民道德建设水平,为推动城市转型提供更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文明办组织的春晚专场,一共录制了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有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也有热情洋溢的舞蹈、大气磅礴的交响乐演奏,还有体现民俗特色的闹新春节目。这些节目全部由各个社区志愿者自己创作,歌颂身边好人好事,歌颂社会正能量,倡导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陶丹)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2017,社区春晚,萍乡,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