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舆情】老旧电梯常“犯病” 旧楼加装“新政”引关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12-08 09:35:46

  住宅电梯不只是提供上上下下的便利,还承载着居民的生命安全。近年来,各地发生多起电梯带血事故,安全问题需要被重视。针对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统计来自不同地区的六十余家社区居民反馈的信息显示,近三成社区电梯存在超时未检修的情况;电梯运行中出现异响、感应器失灵、震动感明显等情况的社区超两成。

D.jpg


  由于型号老旧、产权不清、维护不力、物业失管等原因,老旧住宅电梯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各地开展了对15年以上住宅老旧电梯的评估检查,按照现行安全技术标准,采取退役更新的处置方式。

D1.jpg


  为提升老旧住宅的宜居水平,方便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生活,各地相继推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新政,北京、南京等地给予一定的财政资金补贴。2016年9月,武汉首推地方标准,要求四层住宅就必须装电梯。

D2.jpg


  根据楼层、住户等具体情况的不同,各地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费用在五十万元左右,包含井道施工费、电梯订购安装费、电梯设计费等。各层住户根据系数分摊费用,楼层越高单户分摊费用越高,一楼住户不掏钱。

D3.jpg

D4.jpg

 

责任编辑:邢亚男
标签:电梯,犯病,加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